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説美海軍已裝備低當量核武器
2020-02-05 05:4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4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防部4日説,美國海軍已裝備攜帶低當量核彈頭的潛射彈道導彈。

  美國國防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海軍已在潛射彈道導彈上配備W76-2低當量核彈頭。聲明稱此舉增強了美國的威懾力,體現了美國對“延伸威懾”的承諾,並向潛在對手表明有限的核部署沒有任何優勢。

  聲明説,美國防部在2018年發布的《核態勢評估》中認為,美國的潛在對手覺得部署低當量核武器能為其在面對美國及其盟友時帶來優勢,作為回應,美軍需改進部分潛射彈道導彈,使其可搭載低當量核彈頭。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網站1月29日刊文説,W76-2核彈頭的爆炸當量約為5000噸。美海軍“田納西”號戰略核潛艇上少部分“三叉戟”潛射彈道導彈已配備W76-2低當量核彈頭,該潛艇于去年年底開始在大西洋戰備巡航。

  不少專家認為,盡管低當量核武器的爆炸威力較小,但在衝突條件下對方或因無法辨別來襲導彈的核彈頭類型而作出誤判,部署低當量核武器並不利于戰略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