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官員表示歡迎更多中國投資
2020-01-03 11: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月3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總理經濟事務高級顧問阿吉特·尼瓦爾德·卡布拉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希望更多中國投資者來斯裏蘭卡投資。

(國際·圖文互動)(1)斯裏蘭卡官員表示歡迎更多中國投資

  這是2019年10月17日拍攝的斯裏蘭卡漢班托塔港。新華社記者 唐璐 攝

  曾任斯裏蘭卡中央銀行行長的卡布拉爾説,2020年將成為斯裏蘭卡國內外投資者的“機遇之年”。

  卡布拉爾表示,斯裏蘭卡擁有較高水準運輸和電信基礎設施,勞工受過良好教育,商業法符合國際標準,這讓斯裏蘭卡有巨大投資機會。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投資帶來大量機遇。希望中國企業通過與當地企業合作促進斯裏蘭卡繁榮發展。

(國際·圖文互動)(2)斯裏蘭卡官員表示歡迎更多中國投資

  這是2019年11月28日用無人機拍攝的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項目遊艇碼頭區和景觀水道。新華社發(中國港灣科倫坡港口城項目部供圖)

  卡布拉爾介紹,通過填海造地建造的科倫坡港口城已經在2019年成為科倫坡市的一部分,目前斯裏蘭卡政府正在制定對港口城的投資立法框架,這將是政府今年政策重點。

  卡布拉爾還説,漢班托塔港是斯裏蘭卡“最重要的戰略資産之一”,2019年該港貨運量大增,具有很大發展潛力,斯政府希望其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推動力。

  科倫坡港口城是斯裏蘭卡與“一帶一路”重點合作項目,通過填海造地方式在首都科倫坡旁建造一座新城。漢班托塔港位于斯裏蘭卡南端,是一座綜合性人工深水海港。2017年12月,中國和斯裏蘭卡正式啟動漢班托塔港合作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1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