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調整部分安理會對朝制裁措施
2019-12-12 13:0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1日電(記者林遠)聯合國安理會11日舉行朝鮮半島局勢公開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會上就朝鮮半島局勢全面闡述中方立場和主張,並于會後向中外媒體介紹中方立場,呼吁採取行動調整安理會對朝制裁措施。

  張軍強調,制裁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應重視朝方關切,包括啟動涉朝決議可逆條款,對影響民生領域的制裁措施進行調整。這符合決議精神,有助于緩和局勢,營造氛圍,促進對話,推動政治解決。

  張軍還表示,對朝制裁不應被用作對中方施壓甚至制裁的借口。中方堅決反對任何針對中方企業和個人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張軍説,應全力避免半島局勢進一步升級和惡化。當前局勢十分復雜、敏感、脆弱。各方應避免採取挑釁性言行。無論做什麼,都應有利于緩和緊張局勢,促進對話,防止重新陷入對抗。此外,當前首要任務是維護政治解決的勢頭,盡快恢復對話,全力避免形勢逆轉。安理會應發揮建設性作用,發出支援政治解決的一致聲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3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