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聖保羅市憑“館僑企警安全合作”守護中國公民
2019-12-04 13:0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聖保羅12月4日電(記者宮若涵)當地時間2日晚,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舉行領保工作招待會,對2019年的領事保護工作進行總結,並表彰了對維護中國公民、華人華僑權益作出突出貢獻的巴西友人。

  陳佩潔表示,總領館和市議會于當天上午召開了館僑企警聯席會,僑界和中資企業提出了一些安全問題和訴求,警方積極回應並給出建議方案,各方一致同意就該機制展開密切合作,探討多種有效方案,提升本地治安水準。

  她説,中巴建交45年來,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目前在聖保羅有近200家中資企業,26萬華僑華人,還有不少留學生、遊客和商務人士。她還強調,2019年,總領館受理的領保案件為34起,連續兩年同比下降近50%,這離不開本地警方的辛勤工作,也離不開領事協助志願者們的鼎力相助。

  陳佩潔舉例説,今年3月,聖保羅華助中心為一名無家可歸的廣東籍僑胞籌集善款購買回國機票;7月,巴西民警第二警局在轄區解救了13名被監禁的中國婦女,為受害者提供協助。

  除此之外,她還提到了中巴雙邊警務合作。“去年和今年,我們安排了4批共40名聖保羅各警種警官赴中國培訓交流,中國警方每年也有多個團組來與本地警方開展交流合作。兩國警方密切協作,攜手打擊犯罪,也促進了聖保羅僑界生活與營商環境得到顯著改善。”陳佩潔説。

  巴西華人協會會長張偉表示,在總領館的指導下,華人協會、華助中心和兄弟僑團積極開展華社安全改善工作,加強同警方的溝通與協助,並取得了成效。他説,希望在2020年能不斷擴大領保“朋友圈”,共同織牢領事保護這張網。

  中資企業代表、中國交建集團南美區域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林立説,中企作為法人單位,也受到總領館的領事保護,他感謝總領館為保護中企員工人身安全、幫助中企合法經營作出的貢獻,並表示將大力支援館僑企警安全合作機制。

  聖保羅州民警總長代表阿林多·若澤·瓦斯表示,在巴西民警、中國僑團、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與中國公安部之間已經建立了良好、緊密的合作關係。他認為,聖保羅警方同中國機構的交流,包括在資訊技術方面的溝通,促進了預防性的安保工作,從而使在聖保羅生活的中國僑胞受益。

  在本次招待會上,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還對6個在相關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予以表彰。巴西政府、巴西警方、中國公安部代表團、華人華僑、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近二百人參加了招待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7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