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S武裝分子被土耳其強硬遣返 埃爾多安:和土耳其無關
2019-11-14 09:11:52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美國籍“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被土耳其遣返後,身困土耳其和希臘的邊界地區。對此,土總統埃爾多安1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和土耳其無關。他再次威脅要將IS外國分子送往歐洲。

  據英國《衛報》12日報道,這名約旦裔美籍IS分子希望被送往希臘受審,他周一被土耳其送往土希邊界地區。不過希臘政府拒絕接收這名被捕武裝分子。據土耳其《晨報》報道,希臘政府要求這名IS分子徒步返回土耳其。由于兩國政府都拒絕接收這名39歲的男子,他目前只能在兩國之間的緩衝區停留。

  “我們將繼續遣返(IS外國分子)。不管他們的原籍國是否接收他們,我們都不關心。”埃爾多安説。他還威脅將這些武裝分子全部送往歐洲:“你們(歐洲)應該改變對土耳其的立場,土耳其本土關押著這麼多IS分子,還在敘利亞關押著IS分子。”報道稱,安卡拉方面計劃遣返1200多名被關押在土耳其的IS外國分子以及287名最近在敘利亞逮捕的IS分子。

  “絕不妥協!”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3日報道,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當天表示,安卡拉堅決將IS外國武裝分子遣送回其原籍國,“有些國家沒有阻撓我們的政策。阻擋我們的,將會有後果”。他表示,德國和荷蘭周二晚已確認將接收為該國公民的IS分子,還有他們的妻子、子女等所有人員。索伊盧對德國和荷蘭表示感謝。(曹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特寫:“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國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53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