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結果顯示賽義德贏得突尼西亞總統選舉
2019-10-15 05:1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突尼西亞10月14日電(記者黃靈 李芮)突尼西亞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14日公布總統選舉初步結果,獨立候選人凱斯·賽義德在13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以72.71%的得票率獲勝。

(國際)(3)初步結果顯示賽義德贏得突尼西亞總統選舉

  10月14日,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西亞市,突尼西亞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巴馮(左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 鄔惠我 攝

  突尼西亞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表示,另一位候選人、“突尼西亞之心”黨創始人納比勒·卡魯伊獲得27.29%的選票。此次選舉投票率為55%。

  根據突尼西亞憲法,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如沒有收到相關投訴,將在3天內公布總統選舉最終結果。

  突尼西亞13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出口民調顯示賽義德得票率遙遙領先,卡魯伊隨後承認敗選。賽義德在13日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獲勝,並表示他將領導突尼西亞人“在信任的基礎上建設一個新的突尼西亞”。

  賽義德現年61歲,長期在大學從事法律教學和研究工作,此前沒有在突尼西亞政府擔任過職務。

  突尼西亞原定11月舉行總統選舉。時任總統埃塞卜西7月25日因病去世後,總統選舉提前舉行。在9月15日舉行的首輪投票中,26名候選人中無人得票超過半數,得票領先的賽義德和卡魯伊進入第二輪角逐。

  根據突尼西亞憲法,總統由選民選舉産生,任期5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初步結果顯示賽義德贏得突尼西亞總統選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