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澤連斯基説“諾曼底模式”峰會將討論俄烏被扣押人員交換
2019-10-10 19:4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0月10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日在基輔表示,將在“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上討論烏俄下一批被扣押人員交換事宜。

  澤連斯基説:“我們有三份人員交換名單,部分名單已經在明斯克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會談討論過。但是我認為最終決定要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會談情況。”

  澤連斯基説,如果“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最終推遲或者烏東部不能按計劃停火,他將通過其他途徑解決人員交換問題。“一個方案是通過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另一個方案是我直接跟俄羅斯總統對話討論。”澤連斯基説。

  俄烏今年4月開始籌備被扣押人員的交換工作,已于9月7日交換了一批被扣押人員。這是2018年11月俄烏刻赤海峽衝突後兩國首次交換被扣押人員。

  “諾曼底模式”創立于2014年6月,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首次磋商。上一次“諾曼底模式”峰會2016年在德國柏林舉行。德國總理默克爾10月9日與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同意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的條件已經具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8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