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昆萬鐵路上龍茵特大橋合龍
2019-10-10 19:4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10日電(記者丁怡全)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消息,中老昆(明)萬(象)鐵路玉溪至磨憨段上龍茵特大橋10日順利合龍,工程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

  上龍茵特大橋位于雲南省動臘縣境內,大橋全長660.55米,共設置20個墩臺,橋跨結構採用簡支T梁與連續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架設。中鐵二十五局集團玉磨鐵路項目部橋梁技術主管唐東意介紹,上龍茵特大橋所處地段施工條件較為復雜,橫跨小磨高速公路、213國道及鄉村公路,總長128米的連續梁正好處在這3條路正上方,是整座大橋建設的難點所在。

  自2017年12月開工以來,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組織施工單位投入大量人力及先進機械設備,有序推進大橋建設。

  連通中國和寮國的昆萬鐵路建成後將成為中老兩國間互聯互通的重要基礎設施,對推動兩國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待全線建成通車後,雲南省昆明市至景洪市僅需3小時左右,至寮國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8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