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司取得全球成功中國至關重要”——訪美國卡特彼勒公司高管拉明·尤尼西
2019-10-10 13:3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0月9日電  專訪:“公司取得全球成功中國至關重要”——訪美國卡特彼勒公司高管拉明·尤尼西

  新華社記者徐靜

  美國卡特彼勒公司負責基礎建設業務的集團總裁拉明·尤尼西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説:“卡特彼勒在中國擁有強勁的研發團隊、供應鏈、運營、産品銷售和支援係統,公司取得全球成功中國至關重要。”

  40年前,卡特彼勒在中國賣出38臺管道鋪設機,開始了中國市場業務。“隨著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我們逐漸看到中國客戶對高品質建築設備的需求。”尤尼西告訴記者,為貼近客戶,實現本地生産,卡特彼勒隨後在徐州建立了中國市場的第一個制造基地。

  20世紀90年代,卡特彼勒在中國的供應商只有5家,現在已經發展到400家左右,其中一些供應商已成長為國際公司,不僅給卡特彼勒供貨,還給全球其他制造企業供貨。

  尤尼西説,卡特彼勒的中國市場戰略一直強調發揮本地領導作用、建立端到端的業務模型、實現長期可持續增長和踐行企業公民責任等。

  尤尼西表示,卡特彼勒多年來一直致力于改良、升級在中國的生産設施,讓設施更精益、更高效,具備更高安全標準,實現更先進數字化及更好的可持續性。

  卡特彼勒不斷投資數字技術,拓展在中國市場的服務類型。在今年9月舉行的北京國際工程機械展上,卡特彼勒推出面向零售市場的電子商務平臺,以滿足中國客戶不斷增長的線上採購需求。

  “中國客戶數字技術應用程度領先,對數字服務的興趣日益濃厚,”尤尼西説,“卡特彼勒為在中國40多年的發展歷程感到自豪。”

  據了解,卡特彼勒目前在中國擁有20家企業,員工人數過萬。2018年,卡特彼勒營收總額為547億美元,比去年增長20%;2019年,卡特彼勒在《財富》雜志美國500強排名從去年的第65位上升至58位,世界500強排名從去年的238位上升至190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8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