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全國人大呼吁國際社會敦促美國結束對古封鎖
2019-10-10 12: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0月9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國際關係委員會9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近60年來對古實施的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作為造成古巴人員和經濟損失不斷增長,呼吁國際社會敦促美國結束對古封鎖。

  聲明強調,美國對古巴的封鎖是一國對他國“最不公平、嚴酷、持久”的單方面制裁,是對古巴人民人權的“大規模、公然、係統性侵犯”,是影響古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障礙。

  聲明説,美國在全球范圍內不斷加劇對古巴金融交易和銀行業務的制裁,對古巴企業和銀行造成嚴重損失。美國近期還通過允許實施“赫爾姆斯-伯頓法”、阻礙古巴向他國派遣醫療人員隊伍、阻止古巴進口石油等行為強加域外效力。此外,美國還對本國和外國企業在古貿易、投資行為不斷制造新障礙,同時進一步限制本國公民赴古旅遊,並收緊居住在美國的古巴人向古巴家人匯款的額度。

  聲明要求美國國會“聽取美國社會廣大行業的多數人意見”,結束對古封鎖,並呼吁國際社會共同支援古巴向聯合國大會提交的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封鎖的相關決議草案。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簽署法令,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特朗普2017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宣布收緊對古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87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