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民眾冒雨吊唁前總統希拉克
2019-09-30 11:2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9月29日電(記者唐霽)29日下午,寒風夾雜著陣雨,數千名法國民眾自發前往巴黎榮軍院吊唁剛剛逝世的法國前總統希拉克。

  根據法國政府的安排,29日下午2時至次日上午7時,希拉克的靈柩被臨時安置在巴黎榮軍院聖路易教堂入口處,供民眾瞻仰。記者在現場看到,希拉克的靈柩上覆蓋著一面法國國旗,希拉克向人們揮手微笑的大幅照片懸挂在靈柩上方,靈柩兩側放置著歐盟旗幟和法國國旗。榮軍院門前,前來向遺體告別的人排起了長隊。據法國媒體估計,隊伍長達一公里。截至29日下午5時,前去吊唁的人數已超過5000人。

  根據法國總統府公布的計劃,30日被定為全國哀悼日,全法國的政府機構和學校將默哀一分鐘。在巴黎聖敘爾皮斯教堂舉行的悼念儀式將由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法國前總統德斯坦、薩科齊、奧朗德等人和多位外國領導人將參加儀式。30日下午,希拉克的遺體將被安葬在巴黎蒙帕納斯公墓其已故長女洛朗斯的墓旁。

  法國民意調查機構IFOP的民調顯示,希拉克自卸任總統後,越來越受到法國民眾喜愛,他和戴高樂並列成為法國人心目中第五共和國最好的總統。法國《世界報》28日發表社論説,希拉克的逝世,標誌著法國一個時代的結束。

  希拉克9月26日逝世,享年86歲。他曾于1995年至2007年兩度擔任法國總統,被視為法國正統戴高樂主義的最後一位代表人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法國民眾冒雨吊唁前總統希拉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5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