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在多國舉行
2019-09-28 21:5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在多國舉行

  9月28日,在沙特沙漠腹地的FGP項目部,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沙特阿拉伯項目執行中心的員工舉行“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新華社發(李松澤攝)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阿布賈、利雅得、莫斯科記者報道: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國旗合個影——記錄‘一帶一路’上的愛國情”主題活動27日和28日在尼日利亞、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舉行。當地中資企業員工通過與國旗合影、舉行升國旗儀式等活動,為祖國送上真誠祝福。

  27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伊都火車站出現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候車廳、站臺上、車廂中、列車駕駛室裏……伴著《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承擔鐵路運營工作的中土集團尼日利亞有限公司青年員工用手中鮮艷的中國國旗“點亮”各自工作崗位。此後,數十名員工在站前廣場上組成數字“70”,齊聲為祖國送上祝福,表達對祖國的牽挂。

(國際)(2)“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在多國舉行

  9月2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參與莫斯科地鐵項目修建的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青年員工在項目經理部與國旗合影。 新華社記者白雪騏攝

  站在國旗邊,公司運營事業部黨支部書記郭晨説,他在當地工作的10年間,見證了中國鐵路標準在尼日利亞的落地,中國鐵路技術展現出強大的適應力和競爭力。“我們中土人為此感到無比自豪!祝願祖國蒸蒸日上!”

  “95後”員工胡嘉鵬在與國旗合影時説:“我和國旗合影,這不僅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激勵,激勵著我們年輕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到了國外,真正地感受到祖國的強大,祝願祖國繁榮昌盛,永遠富強。”

(國際)(3)“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在多國舉行

  9月27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伊都火車站,承擔鐵路運營工作的中土集團尼日利亞有限公司青年員工在列車上與國旗合影。 新華社記者郭駿攝

  28日清晨5時30分,中石化南京工程有限公司沙特阿拉伯項目執行中心在沙特東部省朱拜勒營地的100余名員工舉行了升國旗儀式。同一時刻,在位于沙漠腹地的FGP項目部,1400多名員工在營地舉行了“我和國旗合個影”“向國旗表白千人大簽名”“合唱《歌唱祖國》”等活動。

  “這是我在沙特工作的第5年,今天,能與國旗合影讓我感到無比自豪,身在異國他鄉,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重要工程建設中,我感到自己就是中國的一名代言人,要幹好工作、幹好工程,用實際行動為國爭光。祖國,我愛你!”青年員工徐立説。

(國際)(4)“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在多國舉行

  9月2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參與莫斯科地鐵項目修建的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青年員工在施工現場與國旗合影。 新華社記者白雪騏攝

  已在沙特工作10年的FGP項目部黨支部副書記曹玉金表示,雖身在異國他鄉,但無時無刻不感受到祖國的強大。“今天,能與國旗合影,我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我要幹好工程,向祖國70周年獻禮。我在沙特遙祝祖國繁榮昌盛,我愛你,中國!”

  沙特項目執行中心經理彭付成説:“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今天我們在這裏舉辦‘我和國旗合個影’活動,祝福祖國繁榮富強,我們在國旗面前莊嚴承諾,幹好工程、為國爭光。”

  28日,參與莫斯科地鐵項目修建的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青年員工在當地開展與國旗合影等活動,為祖國送上生日祝福。

(國際)(5)“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在多國舉行

  9月27日,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伊都火車站,承擔鐵路運營工作的中土集團尼日利亞有限公司青年員工在用于線路養護的專用車輛上與國旗合影。新華社記者郭駿攝

  “我們是中國鐵建青年,我們在莫斯科建地鐵。走遍世界最想祖國,走遍山水最愛中國。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祝福祖國繁榮昌盛。我愛你中國!”10多名青年員工手持國旗,在中國鐵建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西南段項目部齊聲為祖國送出祝福。

  “我愛你中國,親愛的母親,我為你祝福也為你自豪!”青年們的祝福歌聲回蕩在項目部大廳。(參與記者:郭駿、涂一帆、劉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5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