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高度讚賞巴基斯坦總理對中巴關係的積極評價
2019-09-26 18:2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吳嘉林)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讚賞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接受採訪時對中巴關係所作積極評價,願同巴方共同努力,攜手推動中巴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

  有記者問:23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紐約接受採訪時稱,中方為巴方提供了巨大發展機遇,不存在中巴經濟合作背後的“取舍”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讚賞伊姆蘭·汗總理接受採訪時對中巴關係所作積極評價,對他的表態完全讚同。

  耿爽説,中巴兩國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一貫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兩國友誼牢不可破。當前,中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兩國高層交往頻繁,互利合作不斷拓展深化。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成果豐碩,産生了積極經濟社會效益,有力促進了巴基斯坦國家發展和民生改善。中巴開展友好合作,不僅符合兩國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維護國際和平穩定與公平正義。

  “我們願同巴方共同努力,攜手推動中巴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打造新時代更緊密的命運共同體。”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外交部:高度讚賞巴基斯坦總理對中巴關係的積極評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44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