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眼中的中國”主題演講大賽決賽在烏蘭巴托舉行
2019-09-22 03: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21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蒙建交70周年,“我眼中的中國”蒙古國中學生主題演講大賽決賽21日在烏蘭巴托舉行。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主辦,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蒙古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承辦。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文化參贊兼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薇、蒙古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朱軍利,以及蒙古國中文愛好者、各參賽學校師生等上千人觀摩了當天的決賽。

  “我眼中的中國”蒙古國中學生主題演講大賽自預賽以來,吸引了十多所蒙古國中學參與,覆蓋人數近萬人。決賽共有30名選手入圍,比賽精彩紛呈。選手們紛紛抒發對新中國70華誕的美好祝福,熱情謳歌中蒙友誼,熱切期盼中蒙關係美好未來。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蒙兩國建交70周年,2014年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取得長足發展。當前,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蒙古國“發展之路”戰略對接不斷走深走實,兩國人民的友好感情也與日俱增。他鼓勵蒙古國青少年努力學習漢語,長大後為中蒙兩國關係發展盡一份力量。

  獲得演講大賽冠軍的賀西格中學諾敏額爾登表示,學習中文已有12年,感覺與中國文化很有緣分。渴望有一天去中國學習深造,親身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我眼中的中國”主題演講大賽決賽在烏蘭巴托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2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