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各國希望與中國加強新興領域技術合作
2019-09-20 22:1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20日電(記者林凡詩)“去年我們成功建立了中泰微生物技術聯合實驗室,最近中泰天文科技青年夏令營成功舉辦,我們與中國的技術合作正不斷拓展。”泰國高教與科研創新部常務秘書長索萊尼特·斯爾薩姆在第7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上説。

  20日,以“深化創新合作 攜手共同發展”為主題的第7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在廣西南寧舉行。會上,東盟各國科技主管部門負責人希望與中國在新興領域加強技術合作。中國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介紹,近年來,在中國—東盟科技夥伴關係和雙邊科技合作機制框架下,已支援1000多個合作項目。

  柬埔寨國務秘書、國家科技合作創新委員會主席鄧西尼表示,科學技術和創新能力的運用可以增加就業、減少貧困、加快經濟增長,這對于東盟成員國尤為重要,希望同中國在各類經濟發展計劃和項目中攜手合作。

  緬甸馬圭省社會部長欽貌埃説:“希望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同中國開展科技合作,為科技主管部門、企業和事業單位搭建一個創新平臺,這將有助于緬甸的經濟發展和技術開發。”

  徐南平説,中國將結合東盟國家本地化科技需求,繼續共建一批特色鮮明的國家級聯合實驗室,分享中國的發展經驗,與東盟國家合作夥伴探討開展科技園區合作,促進先進適用技術在東盟國家的示范應用和推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