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舉行獨立209周年慶祝活動
2019-09-17 16:3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9月16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16日舉行閱兵式等一係列活動,慶祝國家獨立209周年。

  在首都墨西哥城憲法廣場舉行的閱兵式上,墨總統洛佩斯檢閱三軍部隊。受閱部隊由陸軍、海軍等方陣組成。其中,在洛佩斯號召下于年初成立的國民警衛隊首次亮相引人注目。

  在約2小時的閱兵式中,共有1.2萬名官兵、74架作戰飛機和414輛軍用車亮相。這次閱兵還邀請阿根廷、智利、西班牙等多個國家參加。當地媒體報道説,超過40萬人觀看了閱兵式。

  當天,墨西哥各地還舉行了音樂會、遊行等慶祝活動。

  1810年9月16日,墨西哥民族英雄伊達爾戈向西班牙殖民政府宣戰,在中部城市多洛雷斯敲響鐘聲,發動起義。起義最終演變成墨西哥獨立戰爭。起義軍經過11年奮戰,于1821年攻入首都墨西哥城,墨西哥從此成為一個獨立國家。9月16日也被定為墨西哥獨立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0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