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美日達成初步貿易協議
2019-09-17 16:3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16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致函國會,稱美國已與日本就關稅壁壘和數字貿易達成初步協議。但日本方面對此反應謹慎。

  據白宮當晚公布的這份信函,美日將在未來幾周就關稅壁壘和數字貿易簽署協議,兩份協議都無需國會批準。美國2015年通過的一項法案允許總統通過公告與貿易夥伴互惠削減關稅。

  由于信函未透露協議細節,外界尚不清楚協議是否包括日方關注的汽車關稅。

  不過,日本方面對協議前景反應謹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表示,雙方仍在就細節進行談判,他拒絕進一步置評,因為正式協議尚未達成。

  特朗普就任後,一直要求與日本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談判以削減美國的貿易逆差。特朗普還曾以國家安全為由威脅對進口汽車及零部件加徵關稅,日方一直力圖尋求豁免。

  8月底,特朗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七國集團峰會期間宣布,雙方已就降低農産品和工業品關稅達成原則性共識,但不包括汽車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0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