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最大迎春活動在堪培拉開幕
2019-09-14 19:1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9月14日電(記者岳東興)澳大利亞一年一度規模最大的迎春活動——堪培拉花展14日在澳首都的聯邦公園拉開帷幕。

  堪培拉花展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舉行,今年是第32屆,主題為“綻放的世界”。當地媒體和旅遊部門表示,堪培拉花展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已贏得“南半球最大花卉節”“澳大利亞最大的迎春活動”等稱號。

  14日上午,聯邦公園熱鬧非凡。園內100多萬株鮮花競相開放,被分組成若幹個藝術單元,鑲嵌在草地、湖畔和樹林旁。當地不少居民全家出動,在溫暖的陽光下,搶先感受春天的氣息,置身于園內“花海”中遊覽、拍照。

  除了展出各種鮮艷的花卉外,主辦方還在園內設有現場音樂會、專業的園藝輔導、美食、葡萄酒和手工藝品攤位等。

  今年20歲出頭的堪培拉姑娘艾麗薩説,作為當地人,今年是她第15次參觀這個花展。“我在堪培拉長大,幾乎每年都來看一次花展。今年感覺主題更為鮮明。當然最主要的是,當你看到各種鮮艷的花朵時,你真的感受到春天來了。”

  堪培拉花展于1988年首次舉辦,如今已成為澳大利亞首都的“城市名片”,今年的花展將持續到10月1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9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