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再拒成為“安全第三國”
2019-09-12 08: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10日重申,墨西哥不會與美國簽“安全第三國”協議。

  埃布拉德當天在華盛頓會晤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他在會晤結束後告訴記者會,墨西哥“不承認、也不接受‘安全第三國’地位”。

  所謂“安全第三國”是指試圖經由墨西哥入境美國的移民需要先在墨西哥申請庇護。

  被問及美方是否正在尋求與墨方達成“安全第三國”協議,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9日回答,美方正試圖達成某種“合作協議”。

  埃布拉德説,墨方6月初以來強化堵截試圖前往美國的非法移民,取得顯著成效,抵達墨美邊境的中美洲及其他地區非法移民“大幅減少”,且這一趨勢“不可逆轉”。

  以對墨西哥所有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為威脅,美國政府要求墨方堵截赴美非法移民。雙方6月7日達成協議,墨方承諾採取多項措施。依據協議,雙方90天後評估墨方封堵移民措施的成效。

  彭斯辦公室10日説,彭斯和埃布拉德認定,墨方所作努力取得進展,但“需要採取更多舉措,以進一步減少流向美國的非法移民”。(陸愛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1027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