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印尼聯合建設印尼地震預警係統
2019-08-16 11:1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16日電(記者梁輝)印度尼西亞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與中國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聯合建設印尼地震預警係統的啟動儀式15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舉行。這套係統建成後,將大幅提升印尼的地震預警能力。

  該預警係統由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研發。在啟動儀式上,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局長德維科麗塔·卡爾納瓦蒂對中國政府以及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對印尼地震預警事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她説,這套地震預警係統能夠在地震發生後數秒內記錄地震烈度等數據,並及時發出預警資訊,讓受影響地區提前收到預警並採取防范措施。

  卡爾納瓦蒂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在地震研究、預警應用等方面的合作,提高地震預警技術的減災效果。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所長王暾表示,減災所將積極加強與印尼各方面的溝通與合作,全力保障該預警項目順利建成,將該項目打造成兩國共同應對地震災害的合作典范。

  王暾介紹,與印尼的合作是中國地震預警技術再次走出國內、走進“一帶一路”國家,今後將推動更多的國家採用中國地震預警技術,共同促進全球地震預警事業的進步。

  印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是典型的地震多發國家,每年發生大小地震數千次。作為印尼國家地震主管部門,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今年7月與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簽署正式合作協議,決定採用成都減災所的全套技術係統建設印尼地震預警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壯美乾坤灣
壯美乾坤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