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努力推動盡早解決利比亞問題
2019-07-30 14:2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29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29日説,利比亞危機破壞利比亞各方面穩定和發展,對周邊地區安全和人道形勢構成威脅。國際社會應加大努力,共同推動有關問題盡早解決。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審議利比亞問題時發言説,利比亞各方應堅持政治解決大方向。利比亞衝突各方應著眼國家和人民利益,響應國際社會呼聲,盡快停火,緩和緊張局勢,並回到和平對話與協商解決的軌道上來。

  他提出,國際社會應為解決利比亞問題發揮建設性作用。利比亞的未來應由利人民決定,利比亞政治進程必須堅持“利人主導、利人所有”。國際社會應尊重利比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吳海濤説,各幹旋機制應加強相互協調配合。國際社會應支援聯合國主導的利比亞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同時,希望非盟、阿盟等區城組織利用獨特優勢,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吳海濤同時強調,應妥善處理制裁問題。制裁應始終服務于有關問題的政治解決,應嚴格執行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同時應注意規避其他領域的制裁對利比亞平民和第三國産生負面影響。

  吳海濤説,中國在利比亞問題上一貫秉持公正立場,願繼續為推動利問題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1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