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前外長卡耶塔諾當選新一任眾議長
2019-07-22 17:2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22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新一屆菲律賓眾議院于22日舉行投票,選舉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現任眾議員艾倫·彼得·卡耶塔諾為新一任眾議長。

  在當天的投票中,卡耶塔諾共獲得266名眾議員的投票支援,擊敗另一位候選人比恩韋尼多·阿萬特,後者獲得28張選票。

  7月22日,在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的奎松城,艾倫·彼得·卡耶塔諾(左三)宣誓就職新一任菲律賓眾議長。新華社發

  卡耶塔諾當選後發表聲明説,本屆眾議院將會與現政府密切合作,聚焦打擊毒品和犯罪、清除腐敗及減少貧困等議題,服務全體菲律賓人民。

  現年48歲的卡耶塔諾此前曾多次當選菲律賓眾議員和參議員。2016年5月他曾作為杜特爾特的搭檔競選副總統一職,但敗于現任副總統萊妮·羅布雷多。2017年5月,卡耶塔諾被杜特爾特任命為外交部長,2018年10月辭去外長一職並宣布參加眾議員選舉,今年5月當選眾議員。

  當天新一屆菲律賓參議院也進行了投票,上一屆參議長比森特·索托獲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8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