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代表説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談判進展平緩
2019-05-10 11: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9日電(記者楊元勇)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9日晚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當天結束的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第6輪談判取得“平穩但緩慢的進展”。

  哈利勒扎德認為,雙方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談判已向著細節方面邁進,但“魔鬼總是隱藏在細節裏”,“當衝突肆虐、無辜者死亡不斷時,目前談判的進展依然不夠”。

  哈利勒扎德承認,美國需要在談判中取得“更快、更多的進展”。他表示,美國一直建議各方將阻止暴力行為的內容放到談判桌上。

  塔利班政治局發言人蘇海勒·沙欣此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本輪談判就準備下一輪談判協議草本的某些內容取得了進展,雙方將在向各自領導人匯報並進行內部磋商後啟動下一輪談判。

  卡塔爾外交部此前説,塔利班與美國的本輪談判于本月2日開始,主要圍繞外國軍隊撤出阿富汗、不得利用阿富汗領土損害美國和其他國家利益、在阿富汗實現對話、摒棄暴力實現全面停火四個方面進行。而塔利班一直堅持,在雙方就前兩個方面達成協議之前,拒絕在談判中討論其他兩個方面的內容。

  2001年,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被美方認定庇護“基地”組織的塔利班政權。戰後阿富汗局勢持續動蕩。隨著塔利班近年來在阿富汗勢力不斷壯大,美方不得不選擇與其談判。(參與記者:朱東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7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