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檢方下令傳喚前總統巴希爾
2019-05-03 06:2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土穆5月2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司法部2日發表聲明説,蘇丹代理總檢察長當天下令傳喚前總統巴希爾。

  聲明説,蘇丹代理總檢察長瓦利德·錫德-艾哈邁德·馬哈茂德2日依據“外匯交易法案”及“反洗錢和資助恐怖主義行為法案”下令傳喚前總統巴希爾。他同時下令就金融交易問題對前巴希爾政府部分官員展開調查。

  聲明説,5月1日,蘇丹檢方已下令扣押前巴希爾政府部分重要官員在蘇丹的資産。

  4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布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4月12日,伊本·奧夫宣布辭去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蘇丹外交部4月14日説,過渡軍事委員會將為國家文官治理打下基礎,並在兩年過渡期內向文職政府交出權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蘇丹檢方下令傳喚前總統巴希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44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