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舉行綜合演練
2019-04-27 18:3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朱巴4月27日電(朱曉楠 楊臻)中國第五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日前完成為期3天的綜合演練,有效提高了官兵在復雜條件下應對突發情況的能力。

  隨著南蘇丹組建過渡政府的日期臨近,當地安全形勢日益復雜,朱巴城區暴力犯罪不斷,聯合國營區周邊情況頻發。中國維和步兵營著眼任務區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組織了桌面推演、指揮所演練及實兵演練,全面提高了部隊遂行多樣化任務的能力。

  據了解,為提升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第五批維和步兵營調整優化了防衛力量編組,進一步規范組織指揮流程,建立了立即反應班、快速反應排和應急處突排。其中,立即反應班可在5分鐘內到達聯合國營區及其周邊武器禁區范圍內的任一地點,快速反應排則可在15分鐘內到達上述地點。此外,他們還建立了應急醫療分隊、搶修分隊和預備隊,以應對突發情況。

  維和步兵營營長郭動説,南蘇丹任務區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維和任務區之一。常態化實戰演練能夠鍛煉官兵在復雜條件下的應急處突能力,步兵營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復雜局勢的變化,確保安全完成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2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