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專家:“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非洲經濟發展與全球穩定

2019-04-26 13:22: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5日電(記者荊晶)南非學者與政界人士25日在比勒陀利亞舉行的“一帶一路”研討會上表示,非洲國家應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巨大機遇,促進當地基礎設施建設與科技的發展。

  此次研討會由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南非外交部、南非人文科學研究理事會共同舉辦。

  中國駐南非大使林松添在研討會上説,“一帶一路”倡議順應時代潮流,契合各國謀求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迫切願望,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在不到六年的時間裏,“一帶一路”已經從倡議變為行動,從理念轉化為實踐,給參與國家及各國民眾帶去了滿滿的發展機遇和獲得感、幸福感。

  南非外交部副總司長阿尼爾·蘇克拉爾説,“一帶一路”倡議給非洲帶來的益處不應只限于建設鐵路、橋梁等基礎設施項目,而應將其視為將全球團結在一起的整體嘗試。“一帶一路”對非洲而言是絕佳機遇,南非應引領非洲對接“一帶一路”建設,全方位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南非人文科學研究理事會研究員雅姿妮·阿普爾説,“一帶一路”倡議有望成為新一輪全球化潮流的引擎,成為全球産業鏈的基礎,促進全球發展與繁榮。“一帶一路”倡議中包含航空領域的內容,這對非洲國家來説意義重大。

  南非大學博士費拉尼·姆坦布説,如今世界面臨多重挑戰,而“一帶一路”倡議在這一關鍵節點應運而生,為全球化和多極化面臨的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

  當天在研討會後還舉辦了《“一帶一路”倡議:非洲發展選擇路徑》一書的新書發布儀式。

[責任編輯: 薛濤 ]
南非專家:“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非洲經濟發展與全球穩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2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