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採茶戲歐洲巡演首站亮相布拉格
2019-04-25 10: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4月24日電(記者楊曉紅)一臺具有中國地方特色的江西省南昌縣採茶戲24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上演,精彩表演贏得現場400多名觀眾的陣陣掌聲。

  這是江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採茶戲歐洲巡演的第一站。除傳統採茶戲外,巡演團當天還表演了京劇及川劇“變臉”等節目。

  捷中經濟合作協會副會長馬利安·科瓦奇説:“中國茶在布拉格非常受歡迎。我非常喜歡中國茶,但與採茶有關的表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很有意思。”

  採茶戲是流行于中國南方的一種民間小戲,最初起源于茶葉種植地區,作為採茶歌曲在民間傳唱,後被引入年節的社火等活動中或作為沿街表演節目,並配上舞蹈。

  據介紹,布拉格的演出結束後,巡演團還將赴德國和荷蘭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苗山脫貧影像志——山間地頭的午餐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多國海軍艦艇開放日活動在青島舉行
藍花楹綻放春城
藍花楹綻放春城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皖南古村落 寫生好去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1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