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愛爾蘭賽區選拔賽在都柏林舉行
2019-04-15 21: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4月15日電(記者張琪)第18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愛爾蘭賽區選拔賽14日在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舉行。科克大學外語係的大四女生費利克斯·奧馬霍尼奪得第一名,將代表愛爾蘭參加在北京舉行的總決賽。

  當天的比賽分為預賽和決賽兩個部分,比賽內容包括2分鐘的演講和5分鐘的才藝表演。經過預賽,來自愛爾蘭5所大學的8名選手入圍決賽。最終,奧馬霍尼以其精彩的演講和一首名為《身後》的歌曲徵服了評委和在場的近百名觀眾,獲得本次比賽冠軍。

  本次比賽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主辦,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教育組、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和都柏林大學中國研究院聯合承辦。中國駐愛爾蘭大使岳曉勇、都柏林大學校長安德魯·迪克斯等觀看了比賽的決賽部分並為獲獎者頒發了獲獎證書和獎品。

  都柏林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王黎明説,這次比賽不僅體現了參賽選手的中文水準,更激發了他們進一步學好中文、了解中國文化的興趣,達到了比賽目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