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我將無我”大境界 “不負人民”大作為
2019-03-26 22: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題:“我將無我”大境界 “不負人民”大作為

  辛識平

  “言,心聲也;書,心畫也。”

  近日,習近平主席在回答意大利眾議長菲科提問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深情表達迅速刷屏,贏得廣泛讚譽。這個答案深刻反映了他愛民的一腔赤誠、為民的真摯情懷。

  這樣的答案並不偶然。翻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字裏行間,“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情懷與擔當自始至終、躍然紙上。

  大境界造就大胸懷。“無我”是一種大境界,是不計得失、不謀私利,是鞠躬盡瘁、無私奉獻。從“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的拳拳之心,到“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的錚錚之誓,再到“我是人民的勤務員”的初心之諾,無不蘊含著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的宏大境界。有了這種境界,才能全心全意愛民、貼心交心親民,鍛造出心繫人民、為民擔當的博大胸懷。

  大格局成就大作為。“無我”是一種大格局,是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從“我們追求的發展是造福人民的發展”的自我要求,到“得罪千百人,不負十三億”的責任擔當,再到“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的莊嚴宣示,無不彰顯著枝葉關情、人民至上的遠大格局。有了這種格局,才能誠心誠意為民、公平公正惠民,引領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追夢圓夢的壯闊征程。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提出了一係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臺了一係列重大方針政策,推出了一係列重大舉措,推進了一係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以不忘初心、馳而不息的精神狀態彰顯著“無我”之大境界,以實字當頭、以幹為先的奮鬥姿態成就著“不負人民”之大作為,用一串串堅實的足跡,連接著偉大事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這是一份莊重承諾,也是一種公開宣示。它昭示著:“人民”是不變的價值指向,“為人民”是不變的價值追求。它昭示著:只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新時代的中國定會煥發出更加彭勃的生機,呈現出勇往直前的磅薄氣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辛識平:“我將無我”大境界 “不負人民”大作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28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