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俄領導人將重點討論伊朗在敘問題
2019-02-27 09:5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26日電(記者陳文仙)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6日晚發表聲明説,以總理內塔尼亞胡當晚啟程前往莫斯科,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伊朗在敘利亞擴張行為等問題舉行會談。

  內塔尼亞胡在聲明中説,伊朗在敘利亞的擴張行為是他與普京會談的重要內容,以色列正在並將繼續採取行動打擊伊朗在敘利亞軍事勢力,“直到伊朗離開敘利亞”,“我們不會允許伊朗在靠近我們邊界的地方建立基地”。

  內塔尼亞胡原定于21日訪問俄羅斯。但以方官員20日説,出于國內政治事務原因,內塔尼亞胡訪問俄羅斯並與普京會談的計劃在雙方同意下被推遲。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這將是自去年9月俄軍機在敘利亞被擊落事件後,內塔尼亞胡與普京首次正式會談。

  2018年9月,俄軍一架電子偵察機被敘防空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以戰機以俄軍機為掩護轟炸敘目標導致事件發生。但以方認為敘利亞需對誤擊事件負責。此後俄以關係一度緊張。

  以色列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強調不能容忍伊朗把敘利亞變成對抗以色列的前沿陣地,並多次以打擊伊朗軍事設施為由空襲敘境內目標。而敘利亞和伊朗政府則否認伊朗在敘有駐軍,稱只有應敘政府邀請派出的軍事顧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國際媒體關注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探訪新西蘭泰厄羅阿角信天翁之家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A股成交破萬億元 四大股指漲幅均逾5%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華為推出首款5G折疊屏手機Mate X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6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