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耶拿大學中國留學生遇害案開審
2019-02-27 09: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格拉2月2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圖林根州耶拿大學中國留學生遇害案26日在當地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到庭,未對被控犯罪事實提出異議。

  指控稱,去年8月,當時23歲的犯罪嫌疑人將26歲的中國留學生劉某以領取包裹為由騙至住處,趁劉某不備,殘暴將其殺害。

  根據指控,犯罪嫌疑人在案發後將被害人的手機、筆記型電腦等據為己有,並使用被害人賬號在網上進行大額消費,後來在他人勸説下投案自首。

  法庭上,犯罪嫌疑人對檢察官陳述的犯罪事實沒有提出異議,但委託辯護律師稱自己經醫學鑒定存在精神疾病,不具備刑事責任能力。在案件調查過程中,犯罪嫌疑人被當地一家封閉式精神醫療機構收治。

  法院最終決定另期開庭,將圍繞犯罪嫌疑人是否具備刑事責任能力進行控辯。檢察官告訴記者,犯罪嫌疑人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當日到庭的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官員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案件的審理進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德國耶拿大學中國留學生遇害案開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6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