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酒莊叩開中國市場大門
2019-02-21 10:4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2月20日電 通訊:摩洛哥酒莊叩開中國市場大門

  新華社記者 陳斌傑 蔡施浩

  “2月底我會再去中國一趟,選定一家中國市場的獨家代理商來代理我們的葡萄酒。”摩洛哥紅農場酒莊總經理馬蒙·薩耶不久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去年11月,紅農場酒莊參加了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向中國市場推介了産自摩洛哥小鎮魯馬尼的葡萄酒。薩耶説:“參加進博會後,我們的酒莊收到了很多合作邀約,其中有三家大進口商希望獲得紅農場葡萄酒的獨家代理權。”

  對薩耶來説,參加進博會是一次美好的體驗。“紅農場展臺距離入口不遠,訪客們紛紛在此停留,咨詢、品嘗我們帶去的23種葡萄酒。”

  通過參加進博會,薩耶對中國消費者的喜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部分訪客十分喜愛我們的伊塔克牌葡萄酒,這是紅農場首席釀酒師研制的一種高端紅酒。”

  “此外,他們對灰葡萄酒也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薩耶介紹説,灰葡萄酒的顏色比桃紅葡萄酒稍淺,近看呈灰色。摩洛哥産的灰葡萄酒帶有草木、柚子和糖果的香味,入口清爽。

  據業內人士分析,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進口國,北非地區的酒莊要想在中國市場分一杯羹,需要與法國、阿根廷和智利等國的大酒商同臺競爭。

  紅農場首席釀酒師雅克·普蘭對酒莊葡萄酒的品質頗有信心。他説,紅農場葡萄園地理條件優越,葡萄樹齡平均為30年。目前共有350公頃葡萄園投入生産,未來3年內準備將葡萄園面積擴大到400公頃。

  目前,紅農場酒莊已經和摩洛哥一些高端酒店、法國的一些餐館、比利時和美國的部分大型超市簽訂了供貨協議,下一個目標是贏得更多中國消費者的青睞。普蘭説,經過多年努力,酒莊已獲得“魯馬尼山丘”産地認證,這將有助于酒莊叩開中國市場的大門。

  薩耶説,進博會還讓他發現了中國市場的一些新特點。“中國的互聯網經濟很發達,我們傾向于選擇熟悉互聯網行銷的分銷商。”薩耶計劃在葡萄酒外包裝上打上二維碼,消費者通過掃碼就可以了解葡萄酒的産地、口味等資訊。

  由于參加進博會收獲頗豐,薩耶十分看好亞洲的葡萄酒市場,並希望再次參加類似展會。他相信,紅農場酒莊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葡萄酒市場“殺出重圍”,在中國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參加進博會之後我們認識到,類似大型展會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在亞洲市場的潛在合作夥伴,而以中國為代表的亞洲市場將成為紅農場葡萄酒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探訪轉型期的“中國油畫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節
工地上的元宵節
雨水至 勞作忙
雨水至 勞作忙
火樹銀花迎元宵
火樹銀花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14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