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最高領袖説不可能通過與美國對話解決雙邊問題
2019-02-14 06: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2月13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13日表示,不可能通過與美國對話的方式解決兩國間現存問題。

  哈梅內伊當天在其個人網站上發表聲明説:“現存的(伊美雙邊)問題在可預見的未來找不到解決辦法。與美國對話不會有成果,只會給伊朗帶來物質和精神上的損失。”

  哈梅內伊重申,伊朗認為美國及部分歐洲國家具有欺騙性,不值得信賴。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本月6日曾表示,若美國“懺悔並改正”過去的反伊朗政策,伊朗願意修復伊美關係。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逐步重啟對伊制裁。美國還向歐洲盟友施壓,要求後者重啟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河北吳橋:雜技燈會迎客來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叉尾太陽鳥懸停採蜜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麗江古城夜色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1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