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洪災和山體滑坡致8人死亡 數千人被疏散
2019-01-23 20:2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雅加達1月23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抗災署23日通報,印尼南蘇拉威西省近日發生的洪澇和山體滑坡災害已造成8人死亡、4人失蹤,數千人被緊急疏散。

  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當天公布的一份聲明中説,22日中午開始的狂風暴雨天氣在南蘇拉威西省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該省9個縣市的53個鄉鎮受到影響。截至當地時間23日14時,災害除造成人員傷亡,還導致數千所房屋和1萬多公頃農田被洪水淹沒。

  蘇托波當天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了災區的航拍視頻。畫面顯示,有的地區被洪水圍困。在另一個視頻中,洪水已漲至屋檐,大雨之下數十位災民蹲在屋頂等待救援。

  蘇托波説,由印尼抗災署、國家搜救局、軍警、印尼紅十字會和志願者等組成的救援隊正展開緊急救援。隨著搜救和統計工作的繼續,本次災害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數量預計還將上升。他還説,災區的大雨天氣預計將持續至本月30日,並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對可能發生的洪災和山體滑坡保持警惕。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高發期。去年12月底,印尼西爪哇省蘇加武眉縣因大雨引發山體滑坡,共造成32人死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印尼洪災和山體滑坡致8人死亡 數千人被疏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3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