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巴黎論壇聚焦深化中法合作
2019-01-11 12:2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0日電(記者韓冰 楊一苗)“一帶一路”巴黎論壇第二屆會議10日在位于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行,500余名來自中法兩國政府、商界、智庫等各界代表就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深化中法合作進行討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論壇上致辭説,“一帶一路”如今已成為世界上廣受歡迎的公共産品和合作平臺,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24萬個工作崗位,中歐班列累計開行量突破1萬列,到達歐洲15個國家43個城市。

  翟雋説,中法近期將迎來建交55周年紀念日,雙方將以此為契機,扎實推進核電、航空航太等傳統領域合作,積極開拓數字經濟、生態環保、農業農食和第三方市場合作,推動中法關係向更深更廣領域發展。

  法國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院院長博尼法斯致辭説,“一帶一路”倡議已成為當前國際社會公認的最重要的國際倡議之一,為當今全球治理提出了獨到的解決方案。“一帶一路”有利于促進包括歐洲、非洲在內的沿線各方共同發展。歐中應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更多合作。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論壇上發言説,“一帶一路”有利于維護多邊主義和推動世界各國合作。他呼吁,歐洲和法國更迅速地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比如,法國應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發起共同的行動倡議,並且推出能與各方戰略相容的合作項目。

  一家法國保險公司的負責人迪爾曼告訴記者,通過參加此次論壇,他對于“一帶一路”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一帶一路”倡議有利于促進世界經濟發展與和平穩定。

  據中國駐法使館介紹,“一帶一路”巴黎論壇由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和法國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院聯合創立,是中法攜手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法國發展戰略的重要嘗試。首屆會議于2017年11月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77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