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6000多名民眾踏海迎新年
2019-01-06 11:0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5日電(記者任麗穎)對一些比利時人來説,只有經歷冰冷海水的浸泡,新的一年才算正式開始。5日下午,在比利時奧斯坦德,6000余名民眾在音樂和歡呼尖叫聲中衝向大海。

  當天室外氣溫為6攝氏度,由于海邊風大,海水冰冷,因此體感溫度要更低些。盡管不少人在寒風中顫抖,但並不影響大家參加活動的熱情以及現場的歡樂氣氛。不少家庭集體出動,也有社團、好友相約,他們穿著包括泳衣在內的各種服裝,大聲歌唱著走向海灘,在海中踏浪戲水。

  據主辦方介紹,比利時的新年踏海活動始于1987年,近年來參與的人逐年增多,今年的人數刷新了往年的紀錄。不少第一次參加活動的人們告訴記者,用這種方式暗示自己“與往日幹杯”“新年重新開始”,感覺很棒。

  事實上,除比利時外,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冬泳迎新年的活動。1920年,加拿大人彼得·潘塔基斯組織了第一屆元旦冬泳活動,並取名為“北極熊跳水”。盡管當年只有5人參加,但這項活動從此延續開來,成為西方國家一年一度的傳統慶祝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香小寒
梅香小寒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江蘇海安:國粹進課堂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己亥年》生肖豬特種郵票發行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隨心而行,走走停停始終精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