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版防衛文件對中國説三道四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2018-12-18 20:2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8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日本政府日前審議通過新版防衛文件,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相關文件涉華內容對中方正常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説三道四,進行不實指責。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2月18日,日本政府召開內閣會議,審議通過新版《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規定未來5年增加約10%的防衛預算。相關文件中有不少涉華內容,對中國軍事安全動向表示強烈擔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日方文件涉華內容依然老調重彈,對中方正常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説三道四,進行不實指責,煽動所謂中國威脅,其中不乏冷戰思維。日方這種做法不利于中日關係改善發展,也不利于地區和平穩定大局。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指出,由于歷史原因,日本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動向一直受到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方敦促日方堅持“專守防衛”的政策承諾,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在軍事安全領域慎重行事。

日本新防衛大綱號稱“擔憂”中國軍事動向 外交部回應

日本內閣批準新防衛大綱 將推進“艦改航母”

日本新版防衛大綱架空“專守防衛”理念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尹世傑
日本新版防衛文件對中國説三道四 中方提出嚴正交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87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