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總統呼吁歐亞經濟聯盟消除內部貿易壁壘
2018-11-28 11:3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7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7日表示,歐亞經濟聯盟各成員國必須加大努力消除聯盟內部市場的貿易壁壘。

  盧卡申科當天在白首都明斯克會見前來參加歐亞經濟聯盟政府間委員會會議的各國政府首腦時表示,《歐亞經濟聯盟條約》規定要在10年內為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的自由流動消除一切障礙並形成共同的行業市場。雖然該條約生效已近4年,但很多內容並未落實。

  盧卡申科呼吁聯盟各成員國一方面加快消除現有貿易壁壘,另一方面防止出現新的貿易壁壘。

  他還説,歐亞經濟聯盟要按照各成員國確定的規則辦事,只有這樣聯盟對于其成員國及聯盟各合作夥伴才有價值。歐亞經濟聯盟應該致力于建立統一的經濟空間,而不是在聯盟內部利用法律漏洞實施國家保護主義。

  歐亞經濟聯盟前身為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三國于2010年成立的關稅同盟。歐亞經濟聯盟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啟動,成員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北京延慶:冬日養護古長城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廣西柳州官塘大橋建成通車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從禿山到青山的蝶變——廣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現發展生機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圖片故事】民間手藝人癡迷風箏20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7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