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推動巴以重啟和談
2018-11-20 14: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9日在安理會中東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國際社會為解決巴以爭端開展新一輪促和努力。

  馬朝旭説,推動巴以重啟和談是國際社會努力的共同方向,國際社會和安理會應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開展新一輪促和努力。對中東問題有重要影響的各方應發揮建設性作用,探索新的斡旋機制,推動巴以和談盡快走出僵局,努力打破巴以對抗升級的惡性迴圈。

  他説,“兩國方案”是化解巴以衝突的根本出路。國際社會應堅持以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和“阿拉伯和平倡議”等為基礎,加大斡旋努力。有關各方應切實落實安理會第2334號決議,停止在被佔領土上的一切定居點活動,停止拆除巴勒斯坦人房屋或破壞巴人財産,採取措施防止針對平民的暴力行為。

  馬朝旭重申,中國始終致力于推進中東和平進程,支援巴勒斯坦人民恢復行使合法民族權利的正義事業,支援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8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