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執政黨宣布大規模改組政府
2018-11-20 13: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1月19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執政聯盟主要政黨社會民主黨(以下簡稱“社民黨”)19日宣布對政府進行大規模改組,內閣近三分之一部長被撤換。

  根據社民黨最高機構全國執行委員會投票通過的改組方案,由總理登奇勒領導的28人聯合政府中,國防部、地區發展和公共行政部、交通部、勞動和社會公正部、經濟部、通信和資訊社會部、文化和民族特性部、青年和體育部的8名部長被撤換。

  這是登奇勒政府今年1月執政以來第一次進行政府改組。更換的8名部長均為社民黨成員,來自聯合執政的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的部長沒有換人。登奇勒對媒體發表講話説,此次改組旨在更好地實施社民黨的施政綱領。

  此次改組前,羅馬尼亞研究和創新部、國民教育部和歐洲事務特派部的3名部長已先後辭職換人。

  社民黨贏得2016年年底舉行的羅馬尼亞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潛水教練擔任義務珊瑚保育員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見證歷史變遷的老物件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古鎮傳統廟會助推鄉村旅遊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安徽黃山雲海佛光景觀齊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4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