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發展中美關係應化共識為行動
2018-11-02 15: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  短評:發展中美關係應化共識為行動

  新華社記者鄭漢根

  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在通話中,兩國元首表達了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和擴大中美經貿合作的良好願望。世界樂見中美領導人的溝通與對話,期待達成的共識能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

  中美是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不僅對兩國和兩國人民是一個好消息,對維護世界和平發展也是一個好消息。

  此次通話中,特朗普總統再次表達了重視美中經貿合作、願同中方加強溝通磋商的意願。俗話説,行勝于言。期待美方重諾守信,與中方相向而行,按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的方式,與中方一起為妥善處理中美經貿分歧而努力。

  從歷史來看,中美雙方有通過協調合作解決經貿難題的成功先例。對于當前的中美經貿分歧,只要雙方有誠意積極對話,在平等、誠信的基礎上展開磋商,相信能推動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中美兩國領導人保持直接溝通,對于引領兩國關係發展十分重要。在此次通話中,兩國元首再次強調了保持經常聯繫和良好關係的重要性。雙方還確定將在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舉行會晤,就中美關係及其他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中美關係穩定發展利在兩國、利在地區、利在世界,希望雙方攜起手來,化共識為行動,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國際時評:發展中美關係應化共識為行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5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