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宣誓就任新一任總理
2018-10-27 05:0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26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斯裏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前左)宣誓就任總理。 斯裏蘭卡總統新聞辦公室26日宣布,前總統拉賈帕克薩當天宣誓就任新一任總理。不過,“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表示,他目前仍是斯裏蘭卡總理,不會卸任這一職務。 新華社發(斯裏蘭卡總統秘書處供圖)

  新華社科倫坡10月26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斯裏蘭卡總統新聞辦公室26日宣布,前總統拉賈帕克薩當天宣誓就任新一任總理。不過,“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表示,他目前仍是斯裏蘭卡總理,不會卸任這一職務。

  斯裏蘭卡總統新聞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説,拉賈帕克薩已在總統秘書處宣誓就任新一任總理。

  據斯裏蘭卡媒體報道,在拉賈帕克薩宣誓就職前,總統西裏塞納已將維克勒馬辛哈解職。此外,由西裏塞納領導的統一人民自由聯盟宣布退出與維克勒馬辛哈領導的統一國民黨共同組成的聯合政府。

  統一人民自由聯盟總書記阿馬拉維拉説,退出聯合政府的決定已經書面通知斯裏蘭卡議長賈亞蘇裏亞。

  維克勒馬辛哈在26日深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不會卸任總理一職,總理變更必須通過議會投票。他強調,目前統一國民黨在議會中佔有多數席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淩空金魚藝術展亮相“空中上海”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2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