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執法部門一周內逮捕67名涉嫌貪腐人員
2018-08-14 07:0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司法部12日説,執法部門最近一周以涉嫌貪腐為名逮捕67人。這次行動是伊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阿裏·哈梅內伊所批準行動的一部分。

  伊朗媒體援引司法部發言人戈拉姆-侯賽因·穆赫辛尼·埃傑耶發布的消息報道,67名嫌疑人落網,其中一些人獲得保釋;另外,包括政府公務員、官員以及私營企業雇員,超過100人受到出境限制。

  “我們的敵人美國決定向伊朗人民施壓、試圖在經濟上壓制伊朗,但(美國)不會得逞,”埃傑耶説,“被逮捕的這些人利用這個機會囤積居奇。”

  哈梅內伊11日批準司法部長阿亞圖拉薩迪克·阿莫利·拉裏賈尼設立特別法庭、用以審理經濟犯罪案件的請求。哈梅內伊在他的個人網站上寫道:“目標是盡快、公正地懲罰涉嫌貪腐的人。”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恢復對伊制裁,伊朗本幣裏亞爾大幅貶值。首批美方制裁本月7日開始執行,涉及伊朗政府購買美元的活動、伊朗的黃金和其他貴金屬交易,與裏亞爾相關的交易等。(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