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北部反對派控制區一武器庫爆炸 至少40人死亡
2018-08-13 09: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12日電 據敘利亞媒體報道,敘北部伊德利卜省反對派控制區一處武器庫12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

  敘利亞媒體“沙姆調頻”報道説,該武器庫位于伊德利卜省靠近敘利亞土耳其邊境的塞爾邁達鎮,屬于伊德利卜省主要反對派武裝“沙姆解放組織”,爆炸造成兩棟建築物完全倒塌。

  另據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説,武器庫位于一棟民居底層,爆炸導致多人被壓埋在廢墟下。因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

  伊德利卜省靠近土耳其,存在眾多反對派組織。此外,敘南部大量反對派人員因政府軍近期軍事行動撤往該省。

  “沙姆解放組織”于2017年1月由多個反對派組織合並組建,“徵服陣線”在其中起主導作用,目前控制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區。“徵服陣線”前身是“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援陣線”,2016年7月更名並宣稱與“基地”組織脫離關係,但該組織仍被國際社會認定為恐怖組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敘利亞北部反對派控制區一武器庫爆炸 至少40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6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