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官員稱正推動各國取消從伊朗進口石油
2018-06-27 10:2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26日説,美國正在推動各國在今年11月4日前將從伊朗進口的石油數量降為零。

  這位匿名官員説,美國將不會給予違反美國制裁禁令的國家豁免權,相關企業屆時若仍參與伊朗相關經濟領域的活動,也將受到美國制裁。

  他説,美國“毫無疑問”將要求各國出于自身和美國關係的考慮,改變政策並完全取消對伊朗石油的進口,美國對這個問題的態度“不是在開玩笑”。美國下周將派團前往中東,和該地區盟國商討應對方案,確保全球石油供應不會受到美國對伊制裁的負面衝擊。

  他表示,此前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官員曾組隊分赴歐洲和亞洲,向相關盟國解釋美國對伊朗政策的“新方向”,並爭取他們的支援。未來美國將封堵伊朗的資金流,並凸顯伊朗在整個地區的“惡意行徑”,美國視此為國家安全重點問題之一。他本周也將再度前往歐洲,與更多國家就此展開磋商。

  該官員稱,美國將重啟因伊核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因慮及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帶來的經營風險,目前撤出伊朗的外資數目驚人。

  伊朗總統魯哈尼26日表示,美國通過退出伊核協議向國際社會施壓,妄圖以“心理戰”“經濟戰”的方式圍困伊朗是絕不會得逞的,伊朗政府有能力應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帶來的壓力和困難。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此後,多家歐洲企業陸續重返伊朗,與伊方簽訂商業合同。

  但在今年5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因該協議而豁免的對伊朗制裁。白宮隨後表示,制裁將針對伊朗能源、石化和金融等關鍵經濟領域。5月18日,歐盟委員會提議重啟一項塵封多年的反制裁條例並計劃採取其他多項措施,以保護歐洲企業免受美國對伊朗制裁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4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