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構建全球生物安全命運共同體:制定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國際研討會在天津舉行
2018-06-27 10:2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27日電(記者張建新)6月25日至27日,“構建全球生物安全命運共同體:制定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國際研討會在天津舉行。

  外交部軍控司副司長龍舟、天津大學副校長王樹新、《禁止生物武器公約》2018年締約國會議主席格奧爾京斯基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科技部、農業農村部等單位主管官員和專家與會。

  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印度、巴基斯坦、巴西、荷蘭、瑞士等20余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等相關國際組織,美國國家科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斯坦福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布拉德福德大學等10余所大學及研究機構的近百位代表與會,就全球生物安全形勢、生物科技發展審議、制定《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框架下“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范本”、國際防擴散機制等進行了深入討論。

  《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于1975年生效,現有180個締約國,公約是消除生物武器威脅、維護全球生物安全的重要基石。中國自2015年起在公約框架下提出的“制定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范本倡議”,得到各締約國的一致支援,並于2017年締約國會議寫入2018年至2020年會間會進程工作計劃。天津大學生物安全戰略研究中心作為專業性國際智庫,參與起草了中國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第八次審議大會上提出的“生物科學家行為準則范本”草案。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外交部與聯合國裁軍事務辦公室聯合舉辦,由天津大學生物安全戰略研究中心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中國疾控中心走進中學校園揭秘“生物安全”
    在4月15日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即將來臨之際,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3日走進北京市第十五中學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科普活動,讓生物安全風險分級、實驗室分級和內部構成、人員防護等知識離同學們不再遙遠。
    2018-04-13 20:16:03
  • 農業部公布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進口清單 含大豆玉米
    據農業部網站消息,農業部今日公布《 2017年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進口)批準清單》 ,批準孟山都、拜耳、先正達等公司的多批大豆、玉米、油菜與棉花等産品。農業部此次批準的16項轉基因生物安全證書(進口)中,涉及到的轉基因生物包括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甜菜等,用途皆為“加工原料” 。獲得該證書的公司包括孟山都、拜耳、陶氏益農、先鋒國際、先正達,證書有效期大多數為3年,即2017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2日。? (表格來源:農業部網站) ? ?.
    2017-06-14 19:07:51
  • 公眾走進中國疾控中心撥開“生物安全”神秘面紗
    “防控傳染病,關鍵要控制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我國每年出現1至2種新發再發傳染病,防控任務艱巨”……15日,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通過“院士講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普通公眾撥開“生物安全”原本陌生、神秘的面紗。
    2017-04-15 20:22: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04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