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係列活動走進意大利
2018-06-16 20:4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16日電(記者李潔 陳佔傑)當地時間15日晚,“感知中國”意大利行活動開幕式暨國華九韻·中華文化雅集展演在羅馬安東尼亞姆禮堂舉行,包括中國文化愛好者在內數百名意大利各界人士現場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

  當晚的演出包括插花、京劇、太極、舞蹈、古琴、琵琶、二胡等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節目。舞蹈《枉凝眉》、中國民樂演奏的意大利名曲《今夜無人入睡》等節目令觀眾耳目一新,贏得熱烈掌聲。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署署長、國家版權局局長莊榮文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意兩國都是擁有厚重文化底蘊和璀璨文化遺産的文明古國。此次“感知中國”活動來到意大利,是落實中意兩國元首達成的關于深化文化交流合作共識的積極舉措,也傳遞著中國人民對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誼。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説,“感知中國”係列活動走進意大利,讓意大利民眾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美,更體會到中國人民追求和諧、分享美好的真摯心願。

  “感知中國”意大利行活動包括14日在威尼斯舉辦的“多彩中國——民族微型藝術國際大展”和“水鄉遇見水城——中國古鎮雙面影像展”,以及16日在羅馬舉行的中意少兒合唱演出、中國人民大學與意大利路易斯大學簽署共建“中國館”合作備忘錄;北京市育英學校與意大利聖雷莫學校簽署共建“中華樂園”暨姐妹學校合作協議等。

  此次“感知中國”係列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貝納通學術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活動于14日拉開序幕並將持續一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中國高校開發家譜族譜數據庫助推中華傳統文化研究
    院長鄧大才教授表示,建設和開放中國家譜族譜數據庫,一方面是為相關學術研究提供服務,為海內外學者提供資料查詢、下載和統計服務,並借此為學者提供獨特的研究思路和資料支撐;另一方面是為社會各界人士提供公益服務,為全球華人“尋根問祖”,追溯姓氏起源和家族歷史痕跡提供簡單便捷的公益服務。
    2018-06-07 00:24:39
  • 將中國傳統文化與香港現代都市融合——訪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設計師嚴迅奇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28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區舉行奠基儀式,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設工程正式啟動。該館建築設計師嚴迅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他的設計目標是要讓博物館的參觀者與中國歷史文化産生交流,同時也要將這一傳承傳統文化的建築融入香港現代都市。
    2018-05-28 23:3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南京:音樂嘉年華 嗨翻小長假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廣西龍勝:梯田耕種忙
民俗迎端午
民俗迎端午
“地下奇觀”雲臺山紅石峽
“地下奇觀”雲臺山紅石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