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渡船傾覆 至少13人死亡
2018-06-14 00:1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13日電(記者梁輝)印度尼西亞南蘇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錫附近海域13日下午發生渡船傾覆事故,導致至少13人死亡、8人失蹤。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機構發言人蘇托波·努格羅霍告訴記者,事故發生海域離海岸約5海裏,渡船在航行途中遭遇惡劣天氣,船只在巨浪衝擊下傾覆。

  蘇托波説,24名幸存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船長被拘留,目前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當地媒體報道,事故渡船為當地常見木船,安全係數低,且涉嫌超載,搭載乘客都是印尼返鄉民眾。

  目前正是印尼一年一度的開齋節,大批在外工作的民眾返鄉過節。印尼是群島國家,船只是民眾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船只安全係數總體較低,加之民眾缺乏安全意識,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海上事故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8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