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開始對荷臺達市採取軍事行動
2018-06-14 00: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3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13日正式開始對葉門港口城市荷臺達的胡塞武裝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

  據葉門薩巴通訊社報道,葉門政府軍發言人阿卜杜·穆賈力當天宣布,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荷臺達市的“黃金軍事行動”正式開始。葉門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説:“胡塞武裝分子拒絕葉門政府提出的和平移交荷臺達市的倡議,葉門政府向葉門人民承諾解放荷臺達市。”

  沙特阿拉伯的阿拉比亞電視臺播出的電視畫面顯示,包括裝甲車在內的大批軍事裝備已抵達荷臺達市附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説,荷臺達市大批居民正在逃離,大部分逃往周邊山區和薩那市。

  荷臺達市居民向新華社記者證實,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的戰機已經開始猛烈進攻荷臺達市胡塞武裝控制地區,“從遠處不斷傳來巨大的爆炸聲”。此外,多國聯軍還向荷臺達市空投了宣傳單,提醒當地居民為了安全待在家中,避免外出到人員密集地活動。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11日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天早些時候,大批葉門政府軍援軍抵達荷臺達附近,準備對胡塞武裝展開大規模進攻。當天,多國聯軍通知在荷臺達的國際援助機構在3天內離開。

  過去幾周來,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加強了對荷臺達的攻勢。該港口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曾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8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