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負責改建的巴新戈羅卡機場開始運營
2018-06-05 21:3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5日電(郭陽)由中資企業負責升級改造的巴布亞新幾內亞戈羅卡機場5日正式開始運營。改建後的機場整體運力獲得提升,將有助該國東高地省的經濟發展,尤其是促進旅遊業發展。

  巴新總理奧尼爾在當天舉行的慶典儀式上致辭説,中鐵國際集團南太公司在巴新承建的三個機場都是標誌性建築,極大地提升了巴新機場建設的標準,為巴新的基礎設施建設提供了寶貴的經驗,中國改革開放的政策和發展經濟的成果值得巴新學習。

  戈羅卡機場位于巴新東高地省省會,鄰近該國第二大城市萊城。該省與高地地區以外省份的交通主要以航空為主,戈羅卡機場是省內唯一一座機場。隨著東高地省的經濟發展,原有機場的運輸能力遠遠不能滿足需求。

  為此,中鐵國際集團南太公司受巴新國家機場集團委託,對機場進行了升級改造,包括新建1.9公里主跑道、新建滑行道、機場停機坪及航廈等項目。改造後的戈羅卡機場是巴新高地地區第二座現代化機場。機場的新航廈採用天堂鳥的造型設計,共計3層,總建築面積3500平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41893